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主頁 關於我們 職位空缺

關於我們

職位空缺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成立於1964年,是香港首個由視障人士組織及管理之自助團體,致力發揮視障人士的自助及互助精神,宗旨是實現視障人士的平等、機會和獨立。

本會現時接近一半員工為視障人士。我們一直秉行優先聘用視障人士的政策,讓他們發揮所長。如視障應徵者符合有關招聘職位的基本入職要求,便可直接獲邀參加遴選面試/測試機會。而在聘用時,如視障應徵者與其他申請者的條件相約,他們會獲適度的優先錄用機會。

本會重視人才發展,為員工提供在職培訓資助、生日假、家事假、侍產假、醫療保險、額外僱主強積金等。

 

現聘請有志投身復康工作的人士加入本會,與視障人士共同實踐平等、機會、獨立的信念。

 

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主要為視障人士提供文娛康體、個人生活或新失明適應、照顧者支援等多元化服務,旨在推動他們獨立生活和融入社會。中心現正招聘以下職位﹕

職位1﹕行政助理 / 活動幹事 (Ref.: SC/2023/05)

職責:
行政助理:
-    負責文書、簡單會計、接待處工作及中心日常運作。 
-    協助跟進會員事務。
-    按需要協助活動推行。

活動幹事:
-    推行視障人士之社交及康樂服務,包括活動及小組工作。
-    協助跟進會員事務。
-    協助中心部份行政及文書工作,維持中心日常運作。

以上兩個職位每星期五天工作 (共 44 小時),需輪班。申請人需具備以下條件:
-    大專或以上學歷。
-    最少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
-    具一般辦公室電腦應用知識。
-    具良好的人際溝通技巧、性格樂觀、積極、有責任感。
-    有組織活動及復康服務經驗者優先。

有意申請者請將申請信連同個人履歷,列明現時薪酬、要求薪酬及可到職日期,於2024年3月31日前電郵至 info@hkbu.org.hk 行政經理收。

 

職位2﹕社會工作員 / 項目主任 (Ref.: SC/2023/04)

職責:
-    協助策劃及推行視障人士社區支援服務,包括﹕陪診服務、個案輔導、小組工作及舉辦活動。
-    協助維持中心日常運作。
-    五天工作,需輪班。

申請人需具備以下條件:
-    註冊社工、社會科學或相關學科。
-    文憑或以上學歷。
-    良好中英文表達及書寫能力。
-    具復康或相關工作經驗者優先。
-    有責任感、成熟、主動。
-    具良好溝通及人際關係技巧。

有意申請者請將申請信連同個人履歷,列明現時薪酬、要求薪酬及可到職日期,於2024年3月15日前電郵至 info@hkbu.org.hk 行政經理收。

 

無障礙數碼科技中心﹕

無障礙數碼科技中心的目標是要通過科技改善視障人士的生活,工作範疇包括:研發輔助工具、提供 技術支援及培訓、推廣無障礙數碼科技的設計及應用,以及為有需要的人士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中心現正招聘以下職位﹕

職位1﹕助理資訊科技主任 / 資訊科技助理 (Ref.: IT/2023/01)

職責:
-    IT設備以及電腦軟硬件安裝支援、設定及維護。
-    處理關於資訊科技的查詢, 提供資訊科技技術支援。
-    支援及指導服務使用者使用科技產品。
-    協助舉辦資訊科技相關的培訓。

申請人需具備以下條件:
-    持香港認可資訊科技相關文憑或同等學歷。
-    具有良好互聯網知識; 熟悉電腦及其他IT網絡設置。
-    擁有最少2年相關資訊科技經驗。
-    良好人際關係和溝通技巧。
-    良好中英文表達及書寫能力。
-    經驗較少者會被考慮聘用為資訊科技助理。

有意申請者請將申請信連同個人履歷,列明現時薪酬、要求薪酬及可到職日期,於2024年3月31日前電郵至 info@hkbu.org.hk 行政經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