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主頁 關於我們 服務單位

關於我們

服務單位

本會共有六個部門,分別是行政辦事處、服務中心、賽馬會職業及教育資源中心、無障礙數碼科技中心、無障礙服務辦事處及社企,為全港視障人士提供全面之服務。

行政辦事處

行政辦事處的工作包括會員事務、權益倡議、人力資源、財務管理、對外關係及公眾傳訊,目的是貫徹本會宗旨,爭取視障人士的權利。

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的工作與視障人士的生活息息相關,包括文娛康體、個人生活適應、新失明適應等,目的是協助他們獨立生活和融入社會。

賽馬會職業及教育資源中心

賽馬會職業及教育資源中心的工作包括倡導平等教育及就業機會、支援視障人士解決學習及工作上的困難,以及協助視障人士個人成長及發展。

無障礙數碼科技中心

無障礙數碼科技中心的目標是要通過科技改善視障人士的生活,工作範疇包括:研發輔助工具、提供 技術支援及培訓、推廣無障礙數碼科技的設計及應用,以及為有需要的人士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

無障礙服務辦事處

本會透過不同的基金撥款,推行多項創新項目,推廣共融以及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現時推行中的項目包括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及社署資助的音樂專才培訓計劃「視得其樂」。

社企

社企一直致力推廣無障礙的設施,令視障人士可獲取與健視人士相同的資訊及服務。同時,亦為視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