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2022/12/03

職教回憶雜貨店開放日

職教回憶雜貨店開放日

由會員一字一句帶著溫度的信,創作出「職教回憶雜貨店」展覽

          

地點︰             觀塘翠屏邨翠櫻樓地下13-20號

日期及時間︰  12月3日(星期六) 下午2時至下午6時

                      12月4日(星期日)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展覽介紹

「職教回憶雜貨店」是個細說回憶的展覽,由會員的來信述說中心多年來的發展及轉變,文字中帶著怎樣的故事呢?

 

職教中心50週年,充滿著大大小小的人生故事,雖然各自有著對職教中心的回憶,但回憶中也蘊含共同的片段,把大家連結起來。彼此細說,就像在同一時空下,訴說各自但又共同的故事,表面好像是每人從自己的角度察看這段記憶,但同時又是彼此之間的共同故事,大家都活在對方的生命中,這就是人們常掛在嘴邊的共同回憶。

 

無論你的回憶是關於往日的學生中心,還是昨日的職教中心,其實大家都有屬於你、我、他在職教中心的回憶。大家以寫信的形式把不同的片段分享出來,變成大家共同的回憶,建構出今天的「職教回憶雜貨店」。

 

會員的來信節錄

"首先要同職教中心講一聲生日快樂!"

"感覺非常溫馨,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多謝你用二十八年嘅時間,成就咗其中一粒星塵"

"過去數十年風雨不改守護住中心的每一位,感謝您我的好老友"

"「協進大使」的短期工作就業計劃,給了我一個工作支援"

"由一開始接受培訓到CAFÉ實習工作快一年,讓我對咖啡和沖咖啡的技巧都有更深刻的認識"

 

"我開始認識這裡是透過DSE暑期實習計劃活動,讓我學習策劃及統籌,並使我的暑假增添樂趣。"

 

"自己在課程裡獲益良多,亦認識了一些認真而努力的視障好友"

 

"希望職教中心可以給予更多年青會員發揮自己的機會,而且也可以發揮協進會精神,助人自助。"

 

閱讀來信全文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自1972 年成立學生中心,一直關注視障學生和青年人的教育及就業需要。經過多年發展,協進會下的賽馬會職業及教育資源中心(職教中心)今年已踏入50週年。在這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職教回憶雜貨店」與大家一同以展覽、體驗活動及書信交流形式分享職教中心過去50年豐碩成果的喜悅,並共同邁向新里程。

 

回憶與生命連結  訴說人生的故事

相信文字的力量,能夠為大家帶來支持!

 

*歡迎寫下你的回信

「職教回憶雜貨店」回郵信箱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