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2019/04/02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繼續捐助協進會閱讀殘障學生電子學習服務

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標誌

本會於2011年開始為閱讀殘障學生提供電子學習支援服務,至2013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並正式命名為「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經過本會多年的努力,計劃於2019年4月開始,撥入基金的「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項目,令計劃可成為協進會下的恆常服務並可作持續的服務規劃。
 
過去8年多,計劃除了幫助閱讀殘障學生轉譯電子書、提供培訓外,更與香港大學合作進行有關電子學習成效的研究、於2018年初舉行大型有關電子學習的研討會。此外,我們研發不同的輔助器材,包括軟件及流動應用程式(APP)等以協助有需要的學生以電子學習模式學習。
 
由2019年4月開始,計劃重點會以協助閱讀殘障學生對電子書的需求為主,除了維持製作無障礙電子及觸覺教材給學生或老師作教學用途,亦會將服務對象擴展至非學生,同時亦接受非教科書類申請。
 
此外,計劃下仍會繼續提供有關電子學習的培訓、輔助軟件的開發和更新,以及網上資訊平台的服務等等。至於以往計劃曾舉辦的社交活動方面,將交由賽馬會職業及教育資源中心負責,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予視障學生及其他學生參加,以達至傷健共融。
 
如對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 – 13:00 / 下午14:00 – 18:00) 致電 3996 0760 或電郵至 elfa@hkbu.org.hk 與本計劃職員聯絡。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