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2021/09/14

「休 cafe」‧按摩x 咖啡 藉創意一展視障人士能力

休 cafe開幕剪綵儀式

  「休 cafe」,讓客人呷一口咖啡,享受自在的空間,舒緩疲憊繃緊的肩膀;和風木系的裝修,予人回到自然恬靜的感覺——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協進會)開辦全港首間結合咖啡及按摩元素的社企咖啡店,旨在讓大家享受片刻悠閒,同時為視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讓他們自力更生。

  今日(9月14日)協進會舉行「休 cafe」之開業儀式暨服務體驗日,會長黃俊恒致歡迎辭時指,「休 cafe」得以逆市開舖,並將「按摩x咖啡」的創新概念實體化,實有賴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撥款資助,以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支持,提供相宜租金並預留舖位。今天更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葉巧瑜女士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資產管理總監陳少華先生親臨現場見證,實在不勝榮幸。協進會期望「休 cafe」可消除社會各界對視障人士的質疑,黃俊恒盼望透過一杯好的咖啡,一次專業的按摩服務,一個令大家享受的體驗,可以讓公眾了解及認同視障人士不同的能力,改變對視障朋友的印象。

  協進會前任會長莊陳有分享時表示,「休 cafe」的誕生,源於「享明天按摩券」,也從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因不少視障按摩師受疫情影響手停口停,為幫助這班渴望自力更生的按摩師,協進會便在2020年4月推出預售概念的「享明天按摩券」。「幸得大家的支持,讓協進會繼續發揮創意,以咖啡店形式為視障人士創造長期就業機會。」

  按摩師潘瑞德和咖啡師梁蕙芝分享十分榮幸能夠成為「休 cafe」的一份子,潘師傅由「享明天按摩券」推出時已參與,感激協進會於疫情下的幫助,亦對「休 cafe」的工作環境感新鮮;咖啡師梁蕙芝則表示由培訓到現在實習均感到不可思議,「自己原來有能力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沖出一杯令客人滿意的咖啡,令我覺得好感動!」他們均認同「休 cafe」提供一個予公眾看到視障人士能力的平台,期望更能達致社會共融。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黃俊恒致歡迎辭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黃俊恒致歡迎辭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前任會長莊陳有致歡迎辭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前任會長莊陳有致歡迎辭
 

一眾嘉賓與視障咖啡師進行剪綵儀式
(左起) 視障按摩師潘瑞德、會長黃俊恒、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資產管理總監陳少華、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葉巧瑜、前任會長莊陳有 及視障咖啡師梁蕙芝進行剪綵儀式
 

按摩師潘瑞德和咖啡師梁蕙芝分享於「休 cafe」的工作點滴
按摩師潘瑞德和咖啡師梁蕙芝分享於「休 cafe」的工作點滴
 

視障咖啡師向嘉賓展示沖調咖啡
視障咖啡師向嘉賓展示沖調咖啡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