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2020/03/27

24小時抗疫資訊熱線正式推出

24小時抗疫資訊熱線

疫情持續,我們會在網上搜尋不同的抗疫資訊自救,但部分內容以圖像方式呈現解說,欠缺可供語音系統讀出的文字描述,令視障人士在吸收相關資訊出現困難;同時明白到部分長者未必熟悉上網,只能靠電視、電台提供資訊了解疫情。有見及此,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設立了24小時抗疫資訊熱線︰3721 3939,並在4月1日正式啟用,為視障及其他有需要人士提供20條線,可以24小時任何時候收聽不同抗疫小貼士。

 

熱線分「抗疫資訊」及「休閒資訊」,節目內容會不定期更新,由構思、採訪乃至剪接全由一班「協進之聲」視障朋友主理!


「抗疫資訊」暫時會有「口罩類型及功能」、「正確洗手方法」及「導盲犬清潔」三集,等大家對口罩、洗手、清潔導盲犬有基本認識。

「休閒資訊」會有「家居健體」及「抗敏感皮膚」兩集,抗疫之餘都要保持強健體魄及靚靚皮膚。

 

大家記得要收聽支持!

 

現在可優先讓公眾欣賞兩集資訊︰

1)「口罩類型及功能」

口罩類型眾多,咩係BFE、PEF、VFE?口罩內外反轉戴,有咩問題? 口罩上下倒轉戴,又有咩壞影響?

主持、採訪︰何灝源

按此收聽

 

2)正確洗手方法

「正確洗手方法」 視障人士經常透過雙手去觸摸到牆壁、欄杆等,自然接觸較多細菌,所以經常要洗手!但洗手五部曲你知幾多?即刻聽一聽!

主持、採訪︰廖子康

按此收聽

 

訂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YouTube專頁︰https://bit.ly/2R5P05s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