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本會服務

數講師

「數講師」是一個數式編輯系統,它讓你能輸入數學方程式。這些數式可以放置在文檔及網頁內。這些數式也可繪製在顯示屏上、圖像檔內、或匯出至 MathML — 當今描術數學的最新標準。

「數講師」是一個免費及開源應用程式。歡迎你使用它來協助學習、為網頁加入數學元素等。

「數講師」功能強大,簡明的圖像介面讓你快速撰寫數學方程式之用。該介面包含 Rapid Mathline。它是一個自然及高效率的輸入方法。Rapid Mathline 支援大量數學運算元、符號和函數。

「數講師」也是一個數式清單管理程式、它能把數十條數式整合在一個清單中。這樣你便能一次過管理、更改、檢視、編輯、及修訂同一個項目(不論是文檔或網頁)內的所有數學方程式。

下載數講師簡易使用手冊

數講師 下載及安裝教學影片

數講師 應用程式影片

 

注意: 數講師(MathCast)需要配合NVDA讀屏軟件(官方版)及HKBU附加組件2017一併使用。 請到以下連結下載最新的NVDA相關軟件。下載最新的NVDA讀屏軟件(官方版)及HKBU附加組件2018

 

鳴謝

本會承蒙優質教育基金的資助,得以成功開發「數講師」,謹此致謝。

本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使本軟件得以持續更新,並支援微軟視窗 8 平台。

下載「數講師 (MathCast)」 2016/17版

歡迎提供聯絡資料,本會將定期電郵有關「數講師 (MathCast)」之最新資訊予 閣下。





軟件使用聲明:

歡迎使用數講師MathCast軟件 (以下稱為軟件)。
本軟件是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開發及全權擁有,任何人不得有修改或其他侵犯版權之行為。使用軟件前請遵守此聲明中之各項條款,在你閱讀並且接受以下各項條款前,不得安裝本軟件。

  1. 本軟件可免費供任何個人或機構使用;
  2. 如屬機構,在使用本軟件之前,請先於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網站內的相關版面上進行登記,收到本會發出之電郵同意書才可開始使用本軟件。而所收集之資料只用作內部紀錄之用;
  3. 未經本會同意,嚴禁複製有關軟件並分發予他人。
  4. 有關本軟件之查詢,請電郵至 adtc@hkbu.org.hk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