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主頁 本會服務 數碼科技 NVDA讀屏軟件(官方版) 及HKBU 附加組件2021.08 (只支援NVDA 2021.1 至 NVDA 2021.3.5版本)

本會服務

NVDA讀屏軟件(官方版) 及HKBU 附加組件2021.08 (只支援NVDA 2021.1 至 NVDA 2021.3.5版本)

簡介

NVDA是一個免費且開放源代碼的讀屏軟件。本會為了令其更適合香港用家,特別為NVDA開發了附加組件,加入多個新功能。HKBU 附加組件 2021.08功能包括﹕

  • 能夠報讀中文的語音引擎
  • 利用兩個不同語音分別報讀中英文
  • 支援MathCast方程式編輯器
  • 加強對於Windows 10或以上系統的支援

步驟一: NVDA (官方版)下載及安裝指引

步驟二: HKBU 附加組件下載及安裝指引

Brltty點字顯示器驅動程式下載

NVDA教學短片
 

使用者需要先於此處下載及安裝NVDA(官方版),並填寫以下資料下載HKBU 附加組件 2021.08,最後將有關的附加組件安裝於NVDA(官方版)內,便可使用。

下載HKBU 附加組件 2021.08 版

歡迎提供聯絡資料,本會將定期電郵有關HKBU 附加組件 2021.08之最新資訊予 閣下。







軟件使用聲明:

歡迎使用HKBU 附加組件 2021.08(以下稱為軟件)。
本軟件是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開發及全權擁有,任何人不得有修改或其他侵犯版權之行為。使用軟件前請遵守此聲明中之各項條款,在你閱讀並且接受以下各項條款前,不得安裝本軟件。

  1. 本軟件可免費供本會會員及「賽馬會無障易學計劃」服務使用者使用;
  2. 如非於第一點內包括的機構或個人使用者,在使用本軟件之前,請先於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網站內的相關版面上進行登記及繳交費用,收到本會發出之收據才可開始使用本軟件。而所收集之資料只用作內部紀錄之用;
  3. 每個軟件授權只可在一部實體或虛擬裝置上安裝並使用;
  4. 未經本會同意,嚴禁複製有關軟件並分發予他人;
  5. 有關本軟件之查詢,請電郵至 adtc@hkbu.org.hk

 

 

NVDA教學短片簡介

本頁的影片連結會以新視窗打開

  • NVDA教學短片1︰NVDA官方版下載及安裝簡介
    這一節將會介紹NVDA官方版的下載方法以及如何安裝NVDA官方版。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2︰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NVDA 附加組件下載及安裝簡介
    這一節將會介紹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NVDA 附加組件的下載方法以及如何安裝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NVDA 附加組件。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3︰開啟及關閉NVDA
    這一節將會介紹如何開啟、關閉NVDA,以及利用NVDA查看電腦系統目前的狀況,包括時間及日期等等的資料。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4︰NVDA的語言設定,儲存或還原偏好設定
    這一節將會介紹如何按個人喜好,在NVDA上設定語音的聲音、速度、音量、音調和聲調等相關的設定,以及如何儲存及還原有關設定。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5︰NVDA的滑鼠設定
    這一節將會介紹NVDA如何報讀滑鼠活動的相關設定,當完成設定後,亦可以按照【儲存及還原設定】短片的指示儲存及還原相關設定。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6︰NVDA的按鍵指令說明模式
    這一節將會介紹NVDA如何簡單地搜索各種功能的按鍵指令說明,以及開啟NVDA用戶指南的方法。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7︰單字和拼讀功能
    這一節將會介紹NVDA如何啟動單字及拼讀功能,單字和拼讀功能主要令使用者了解該字的配詞,以免與其他同音字混淆。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8︰報讀檢視器
    這一節將會介紹報讀檢視器的功能以及他的操作方法。報讀檢視器的主要作用是令健視人士看到電腦正在報讀的內容,以了解使用者正在收看的內容。
    按此觀看短片
  • NVDA教學短片9︰瀏覽網頁應用
    這一節將會介紹如何把NVDA應用在網頁上。這次會以本會網頁(http://www.hkbu.org.hk)的主頁作為示範。
    按此觀看短片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