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主頁 本會服務 體育及藝術發展服務 視障人士音樂發展一站式支援服務

本會服務

視障人士音樂發展一站式支援服務

「視得其樂」音樂計劃由社會福利署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資助,於2021年開始推行。不少視障人士對音樂充滿熱誠及天賦,當中更不乏音樂造詣高超者,可惜現時視障人士在學習音樂的路上滿佈困難和挑戰,包括缺乏熟悉點字樂譜及如何教授視障人士學習音樂的音樂老師、欠缺足夠支援以應付國際認可的音樂考試、點字樂譜的製作及存量匱乏及演出和培訓機會不足等。

故此,本計劃期望協助視障人士接受專業音樂訓練,讓其音樂天賦得以全面發揮。計劃目標包括:

  1. 建立專業音樂顧問團隊,以師友計劃形式為12位視障人士參加者提供專業培訓及音樂諮詢;
  2. 推廣點字樂譜應用,包括提供培訓及建立點字樂譜資料庫;
  3. 讓公眾人士了解視障人士的音樂才華,從而推廣傷健共融。

服務以支援學習聲樂、鋼琴和樂理為主,服務內容包括安排計劃參加者接受專業音樂培訓、師友諮詢服務及演出交流機會。服務亦會與本會其他單位合作推動點字樂譜的應用及普及音樂的工作。

有關服務詳情或申請辦法,歡迎致電36151045與本會職員查詢。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