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平等EQUALITY 機會OPPORTUNITIES 獨立INDEPENDENCE
主頁 本會服務 體育及藝術發展服務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

本會服務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

口述影像(體育)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捐助,在2020年開展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開聲體」旨在為視障人士提供專業的體育賽事口述影像服務,讓他們與大眾一樣可無障礙欣賞賽事 ,投入其中。

 

服務內容

  1. 為各類型運動賽事提供即場實況或網上轉播的口述影像服務
  2. 透過網上平台提供體育賽事的口述影像服務及製作與運動相關的資訊節目
  3. 制定體育口述影像服務的專業指引,訓練專業的本地體育賽事口述影像評述員,亦為本地不同運動項目及設施提供顧問諮詢服務
  4. 讓公眾了解到視障人士與大家一樣,有欣賞各類運動及不同娛樂的權利,宣揚傷健共融信息。

 

支持我們

誠邀各大團體,包括體育總會、賽事主辦機構、運動品牌支持我們,推動視障人士參與體育。

  • 於主辦的體育賽事中加入本計劃的口述影像服務
  • 共同為視障人士安排各類形的運動體驗項目
  • 提供運動資訊作本計劃網台節目的內容

 

成為義工

您可以登記成為義工,協助視障人士參與體育活動或成為口述影像義工。

 

查詢

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

電話:36151045

傳真:3996 0759

網站︰https://www.jcspa.hk/

電郵:spa@hkbu.org.hk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鴻圖道16號志成工業大廈12樓1204室

 

<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