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閣下未能閱讀此電郵,請按此處
Hong Kong Blind Union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平等、機會、獨立 (Equality, Opportunities, Independence)

《共融社區.無障生活》電子通訊  第一期 (2015年12月)

大家每天也會於社區內使用不同的設施、服務以及消費。看似簡單的事情,但視障朋友在應用時也會遇上不少障礙。

社區內各項設施的設計是否能切合不同用家的需要,包括視障朋友呢?其實只需要一些小改動,就可以讓視障人士便利地使用同樣地不同的設施、服務以及消費,最終可獨立地於社區生活。

環境設施、數碼科技及掌握資訊、公共服務、消費生活產品及服務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承蒙平等機會委員會撥款資助,將製作十二期 (每月一期)的《共融社區.無障生活》電子通訊,讓大家了解如何於環境設施、數碼科技及資訊、公共服務和消費生活四方面著手,建立共融環境,齊享無障生活。

第一期電子通訊想先同大家介紹四大共融原則,無論大家在任何環境及情境下,只需應用此四大原則,切身處地為對方想一想就行了。

共融原則:

1. 平等
    任何人均應因應其需要,享有實質平等的待遇。

2. 機會
    不應因視障情況而被剝奪使用產品或服務,及得到資訊的機會。

3. 獨立
    各項產品、服務、資訊科技或環境設施,應切合視障人士的不同需要,讓其能獨立地使用,並於社會獨立地生活,不需依賴他人。

4. 通用設計
    各行各業於設計產品及服務時,應顧及不同使用者的需求,讓任何人士,不論性別、年齡、傷或健,即無論健視、弱視或全失明人士,皆可便利地使用,建構全民可用的無障礙環境。

了解完大原則之後,我們每期都會介紹一些小貼士。我們相信「共融」,從不應只是一句口號,而是實實在在可以執行的貼心行動。希望社區內的不同朋友可與我們一同努力,建設一個共融社區。 

聯絡我們

電話 Telephone:2339 0666
傳真 Fax:2338 7850
電郵 Email:info@hkbu.org.hk
網頁 Website:www.hkbu.org.hk/InclusiveSociety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翠屏村翠櫻樓地下13-20號
Address:Unit 13-20, G/F, Tsui Ying House, Tsui Ping Estate, Kwun Tong, Kowloon, Hong Kong
Facebook:www.facebook.com/HKBlindU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