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lind Union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平等、機會、獨立 (Equality, Opportunities, Independence)

《共融社區.無障生活》電子通訊  第四期 (2016年3月)

香港是一個步伐急速的城市,當遇到一連幾天的假期,部份人心裡就會立刻浮現「跳出香港」的念頭,你是其中一個嗎?當我們拿著行李,帶著愉快的心情出境時,我們只需拿出身份證,經過e-道及掃描指紋就能夠自助過關了。但視障人士又如何自助過關呢?


視障人士前往語音輔助e-道自行辦理出入境手續

根據入境處資料顯示,現時的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港澳客輪碼頭及深圳灣管制站的入境及出境大堂均設有一條語音輔助的e-道,視障人士可先從摸讀平面圖了解語音輔助e-道的位置,然後沿著引導徑前往e-道自行辦理出入境手續。

當視障人士使用無障礙e-道時,須先按下語音輔助功能的按鈕,並根據語音提示,完成整個手續。除了語音輔助功能外,這些e-道更在啟動按鈕、插卡槽及指紋掃描器附近增設點字牌,以便視障人士完成出入境手續。

無障礙e-道是本會於2011年向政府提議設置的,我們希望未來在不同的管制站,甚至其他國家,也會逐步設立無障礙的過關設施,建立共融的環境,讓視障人士能平等及獨立地進出世界各國。

以下為本會會長就無障礙E-道接受了CNN訪問的節目內容,以供參考:

http://www.cnn.com/video/data/2.0/video/world/2016/02/09/digital-state-hong-kong-spc.cnn.html

《共融社區.無障生活》電子通訊是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出版,平等機會委員會撥款資助。電子通訊共有十二期 (每月一期),希望透過通訊內容宣揚「建立共融環境,齊享無障生活」的訊息。

聯絡我們

電話 Telephone:2339 0666
傳真 Fax:2338 7850
電郵 Email:info@hkbu.org.hk
網頁 Website:www.hkbu.org.hk/InclusiveSociety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翠屏村翠櫻樓地下13-20號
Address:Unit 13-20, G/F, Tsui Ying House, Tsui Ping Estate, Kwun Tong, Kowloon, Hong Kong
Facebook:www.facebook.com/HKBlindUnion